close

剛剛看了一個網友寫的文章

看了深表贊同

於是就在他那兒留了言打聲招呼

我不隨便留言的

除非是看到很有感觸的文章或是作品

他寫得真好~

尤其是最後那句話


而 我要說的是~

其實有點偏離他講的方向

其實不只是愛情而已

大學時期~

在課業上或是人際關係

要是誰誰誰稍微動點腦筋、小心翼翼、思慮謹慎

就會被半開玩笑的說:"唉唷~你心機真重ㄝ!!"

(大家別誤會~我說這些並不帶任何情緒....)

只是~

為什麼大家都習慣這麼說呢?

這句話我也對別人說過~

而當時我的內心要說的話其實是:你真的很認真ㄝ!

但是~每個人心裡所想的

是否都跟我心裡想的吻合?

還是你真的覺得她成績好~

就認為這是真的心機?


其實~被說這句話我不會不高興

因為我認為心機有好也有壞

通常別人對我這麼說

我都認為你是在反向的讚美我~XD

因為~

我承認我這個人的確不聰明(認識我的人絕對知道XD)

但是我承認在某些事情上....

我習慣"處心積慮"

會"費盡心思"

也會"想盡辦法"

我的課業並不是一直都很好

但也因為我的處心積慮、費盡心思、想盡辦法

我才有成績高的機會



心機這東西

其實是看個人如何解讀

你對別人說:"你怎麼那麼心機?" 這句話時

帶著什麼樣的心情?

如果你的心情有著微微的酸意

那就請自己努力~

不要再說:你怎麼那麼心機?

因為~套句那位網友說的話:

其實、這都只是你『懶惰』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iny 凱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