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看動作片

因為真的對那些帥氣的打鬥動作著迷

不論是電影或是卡通

什麼霹靂嬌娃、赤裸武器、天脈傳奇、神鬼傳奇2

或是美少女戰士、夢幻遊戲、七龍珠....等

我都非常喜歡看~

英雄夢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曾經做過

常常幻想自己是打鬥高手

國小的時候還跟男生一起打架、練功什麼的....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時間的沖刷~

以前做過的這些夢似乎漸漸被我遺忘

直到今年京奧跆拳道比賽登場

她 蘇麗文

喚起了我童年的記憶



我沒有關心中華隊在京奧的各項比賽

因為我只愛看跆拳

由朱木炎領軍

原本我以為今年的中華跆拳隊能再次奪下好成績

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其實在賽場上靠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實力

有時還得看運氣

 

8/21晚上我下班回家

便開了電視  剛好看到了蘇麗文銅牌戰的轉播

當下真的很激動

而且一邊看一邊掉眼淚

難得看到這樣的奧運精神

真的令我很感動

之後便瘋狂的搜尋有關她的每篇報導

 

《北京奧運》對手豎大拇指 隊友心疼落淚

時報 更新日期:2008/08/23 07:42 【中國時報 黃邱倫/北京報導】

 即使是中華代表團在北京奧運沒有拿下任何一面金牌,但八月二十一日卻是全國人民最驕傲的夜晚。蘇麗文的精神不但感動了隊友,就連對手與大會工作人員也都豎起大拇指稱讚。

 蘇麗文首戰對手、南韓選手林秀貞表示,「蘇麗文的傷不是因我而起,但她仍堅持比賽的鬥志是值得學習的」。銅牌復活賽敗在蘇麗文腳下的紐西蘭選手羅賓則說,「要是我受了這樣的傷勢,我一定選擇放棄,但她還不肯放棄,而且還贏得比賽,只能說她擁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

 讓蘇麗文在銅牌戰最終含淚倒地的克羅埃西亞選手馬丁娜賽後提到:「她真的很棒,也很厲害,能熬過疼痛,但比賽場上是現實的,我必須為祖國爭取榮譽,我完成奪牌夢想,只能對她說抱歉。」

 隊友宋玉麒昨日在出席贊助商記者會上表示,儘管在與教練談話時希望她不要再打了,但當蘇麗文準備上場流露出的堅毅神情,誰都說不出口。蘇麗文的精采表現,正好詮釋出跆拳道所擁有的忍耐與堅持最高精神,很敬佩她能夠完成比賽。

 替臺灣拿下女子第二量級奧運參賽資格的曾珮華,在國內選拔賽不敵蘇麗文而無法參加京奧,但她仍以陪練員的身分來到北京,而且親眼目睹蘇麗文的奮戰場面。

 「看到蘇麗文強忍膝痛,奮力苦戰,我超感動,還抱著其他陪練員痛哭。如果換成是我,不知道能否有像她這般的勇氣堅持下去。」曾珮華表示。

 跆拳道賽場負責採訪中華隊選手表現的大會新聞工作人員則表示,看到蘇麗文跛著腳上場,鼻子好酸,心也好痛,身上流著同一民族的血,感覺好榮耀,希望她能盡快恢復,再次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中華代表團隊醫周適偉說,打止痛針與綁繃帶都只能短暫消除撕裂傷所帶來的痛,蘇麗文沒有喊過一聲,堅忍的表情是他所見過最勇敢的選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3/57/14npb.html

 

擁有這樣堅強的意志力

是該讓對手折服 讓觀眾佩服的


國小的時候我也曾想過要學跆拳

當時我國小三年級   向學校報了名

可是回家的時候卻因為跟媽媽要不到報名費而放棄

因為娘親覺得女孩子家要溫柔賢慧

不要學武術 跟別人打鬥

大了大學  我也曾跟倩弟跑到柔道社團的攤位去看熱鬧

只是當時沒有報名參加

回到家跟阿嬤和媽媽討論也不受老人家們支持

事後~我把這些事情全都忘記了

 

所有的澎湃感全在看過她的比賽後找了回來

很多事情其實應該要把握當下

要是真的覺得自己喜歡

就要去做 就算當個興趣也好

至少不會後悔~

如果  在12年前我能夠順利學習跆拳道

那麼我今年6月還會從中原景觀系畢業嗎?

也許會 也許不會

畢竟畫圖也是我的最愛

我很不喜歡想  如果當時....

這四個字

因為這代表了後悔

但是人的一生中

總會有許多 如果當時....

現在  我只希望未來的自己能永遠快樂

不會後悔

 

而此刻~

我只想好好的將蘇麗文在銅牌戰的影像

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身為台灣人 真的為妳感到驕傲

妳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iny 凱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