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

 

澳門是我在這兩個月來最愛的行程之一

 

         我們通關到了澳門,其實澳門就在珠海附近,中間只隔一個海關和一道牆,開車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告別了之前帶我們從深圳直到珠海的好好先生:梁導,我們通關走入澳門。

         我以前從未想像過澳門是什麼樣子,但是令我驚奇的是緊鄰著珠海的澳門,不管是生活模式、還有建築…..等,所有的街道景象,都跟珠海、開平、深圳截然不同,據說這裡以前是葡萄牙人統治的地方,所以很多景象都是葡萄牙人創造的,歐式風情濃厚<連墳場都是>

由於澳門的酒店得在旅客CHECK IN之後還要等上一個小時才能進房,時間寶貴,所以我們得先向第一個景點報到──澳門博物館,其實在第一眼看到澳門的時候,不會想過這個充滿歐式風情的城市,它以前是什麼樣子,出了博物館之後才知道,原來它以前是個漁村。

 

 

 

         走出博物館,緊鄰的第一個古蹟是大三巴牌坊,這是一個只剩下牌坊的建築立面,據說以前曾是間大教堂,但是後來因為一些天災因素,只致後來只留下一個牌坊;雖然它只是一個立面,但是因為時間的歷練,它的魅力依然存在,人潮眾多,因此我拍照拍的並不是很順利。




         大三巴牌坊的隔壁是間中國人的廟宇,其實能看到這種中西合併的景象,又不覺得衝突,那種景象真的倍感魅力,離開大三巴,我們走在澳門的古董街上,這是一條充滿歐式風情的老街,來大陸的這兩個月,我最開心的就是這趟澳門的參訪,因為我非常喜歡看西方國家的建築與老式的街道,在相同語言的國家裡,還能看見這些歐洲景象,因為文化的不同,所以腦海裡故事的浮現會是特別的容易走在這條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上,看到這條街道裡面不管是警政局或郵政局,還有小吃店,全部的建築都是保留下以前的建設,再加以利用融入一些商業行為,因而帶入觀光客的湧入人潮。這不免讓我想起台灣的淡水老街,其實淡水老街現在已日趨商業化,我還是希望淡水老街能保有舊時的街道風格,而不是一味的翻新,這樣淡水老街不但能保有以往的歷史價值,有當地商業小吃的陪襯,一定會更富觀光價值。

 

 

 

 



 

 

 

 

         我們待在澳門的第二天,老師帶我們到路環區吃一家在澳門非常有名的蛋塔──安德魯蛋塔,聽說這裡是觀光客每每來澳門必須報到的地方。

 


 

         因為這家蛋塔據說有一段非常美麗的故事,大家一定有聽過瑪嘉烈蛋塔吧!從瑪嘉烈說起,安德魯與瑪嘉烈其實一開始是對夫妻,兩人一起經營這家安德魯蛋塔店,不過後來兩人因離婚而分離了,而瑪嘉烈用安德魯的蛋塔配方另外開了屬於自己的蛋塔店,且生意興隆,而安德魯也因為忘不掉有過這段愛情,所以沒對瑪嘉烈提出告訴。

       雖然一開始聽到這段故事的時候,我當時並不覺得這有多美,不過後來想想,現今社會大家都以利益為己,可見安德魯真的為瑪嘉烈做了一個很偉大的犧牲。

 

 

 

 

       不過因為蛋塔好像還需要一段時間出爐,在拿到蛋塔前,所以我們便到路環區附近繞繞,我們還來到當時拍攝 宮 野蠻王妃 的拍攝場景──天主堂,澳門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我之所以會喜歡這裡,是因為澳門這裡的地方景色,真的是融合了中西方的文化,也因為有葡萄牙人的殖民,才有這樣的美麗吧!

 






熟悉吧~這美麗的場景~就是宮 野蠻王妃的拍攝地喔!


         這兩個月的海外研習,我看到了許多借鏡,其實台灣真的是個寶島,它也是個充滿故事的國家,而且由南到北皆有獨特的地方特色,再加上資源豐富,美食應有盡有,我也為我自己是個台灣人而感到驕傲;而我現在只希望,這個美好環境不要因為太多的商業行為或便利而遭受破壞。

 


 

我非常喜歡威尼斯賭場內的室內景色,

這是仿造威尼斯的場景而打造,

因為是賭場,

所以在裡面設計了"水"的元素環繞整個賭場,

有"遇水則發"之意。

 

 

澳門的主要地景以賭場為主要商標,

不過這也是我覺得豐富且極具色彩的特色,

這也是我喜歡澳門的因素之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iny 凱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