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

與天大建築系討論設計案時日誌──

 




2007.10.29  星期一 

         今天小龍、阿蓁、小崴、小三和管管自個兒到北京玩去了,怪不得天大同學問起我們小龍的下落,但是當時我不太清楚。

         今天星期一,劉彤彤老師到英國演講去了,沒有上設計課,所以我們整個下午都在與天大同學討論楊柳青的規劃設計,其實一整天這樣討論下來還滿累的,說實在話,我們這組的結果並不是太圓滿,臨走時,每個組員的情緒都不太高興,因為我們與天大的同學想法都不一致,尤其他們還將楊柳青分區規劃,導致於三個人的想法無法拼湊,我們無法配合他們的想法作設計,這樣討論下來的心情讓我們著實不愉快,不免也讓我們擔心,我們的作品到最後將會如何.....

         不過有個好消息是,阿特那組的設計,已經可以確定了,因為昨天黃老師的話,可能真的對天大同學有很大的影響吧!只是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情更是緊張不少,希望我們的規劃也早點定下來才好。

 

 





 

2007.11.09  星期五

         今天大家都拖著疲憊的身子到我的房間討論,原因無他,因為今天也有跟天大同學一起討論設計案,阿蓁那組之前總是和平的解決,我也以為大家的設計至今為止都還算順利,除了我們還需要加快腳步之外.....但是,阿蓁說他們那組在之前討論好,卻在第二天被全部翻了案,呈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個新的案子,開放空間的景觀想法不被接受,雖然不知道這樣子的設計合不合理,但是這樣的舉動,卻讓我們感到不受尊重,即使說著同樣的語言,其實每組都各有溝通上的難處。

 

 

 

 


 

以柔克剛,吵架並不能解決所有的事情──

         在天大時候合作的楊柳青規劃設計案,也是本次我們大陸組海外研習的精采橋段之一,兩個不同的國家,兩個不一樣的文化,當然所受的教育也不同,儘管語言相同,但不表示沒有溝通上的問題。我敢老實說,雖然在這段時間內,我們每天的情緒都非常緊繃,而且脾氣暴躁,像是一顆威力強大的地雷,只要有人白目不小心踩到,原本個性再溫和的同學,都有令人畏懼的時候,不過偏偏踩這些地雷的人,都是天大的同學,而我和與我同組的金門,也天天都在討論與大陸人的作戰策略,相信大陸人他們也一樣XD。千萬別輕忽大陸人的威力,必竟能讓我每天都罵超過20句以上的髒話也不容易XD

      但是,經過這些事情真的對我們沒有任何的幫助嗎?我相信是有的,許多事情都可以從中學習,會發生這些事也許是因為溝通不良、或者文化的差異;至少,與他們討論讓我學會了以柔克剛XD



 

 

在天大設計作業最後驗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iny 凱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