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大的番外篇──

          從北京回到天津後,其實正是設計戰爭的開端,不過在這之前,我發生了一個更恐怖的經驗,2007.10.19那天,我半夜忽然全身發燙,不但四肢發冷,還頭痛欲裂;我努力苦撐到10.20早上,很好!非常好!10.20那天是我的誕辰紀念日啊!真是有夠深刻,本以為燒退了就沒事了,不料,之前的發燒,只是得腸胃炎的前兆,從星期日開始拉肚子直到星期一上設計課,受到天大同學的關切,於是把我帶到天津總醫院去看病。

           我就不多敘述天津醫院的格局了,總而言之,就是只有複雜兩個字可以形容;當我們好不容易找到腸科,一進診室就開始身體檢查,撇開檢查排泄物不說,光是抽血就可以拿走我九條命,護士小姐拿著一條兩端接有注射針的橡皮管,將一端的針插進我的血管內進行抽血,但是橡皮管卻在外面扭啊扭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幾天後我的手臂在我的意料中出現了5* 9CM 的大瘀青。檢查後,醫生開始問診,他直問我的症狀,但我卻遲遲等不到我要的答案:「我得了什麼病?」 終於,金門暗奈不住,她替我開口問了答案:「是急性腸炎!」很好,是什麼引起的?只見醫生斜視的瞥了我一眼之後,冷冷的說:肯定是那張嘴!= =” 不高興又如何,我還是得聽那個醫生的話,乖乖的打點滴.....。而打點滴的過程,更是讓我連連飆淚<是真的痛到流出眼淚喔!>,首先是護士小姐沒找到我的血管而連插兩次針;在最後輸完液拔出點滴時,因為護士小姐的粗魯,所以濺出了幾滴珍貴的血液。

           這番外篇是要告戒景觀系的學弟妹,出門在外要好好照顧自己,尤其是在大陸時,不要生病,因為不但沒有健保給付,還要遭受醫生的不尊重及護士的笨手笨腳XD,尤其是當你看到拿回家的藥中,裡面的說明寫著「本藥未經過測試,因此有任何副作用,本院一概不負任何法律責任」這樣的話時,當時的心情豈是一個字能形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iny 凱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