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


工程司主子要我跟檢測人員一起去場勘


因為我畢竟對橋梁檢測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就叫了一台車送我到國道3號的中寮隧道附近


要我沿著橋台走下去


 


距離我上次接觸過最令我感到不安全感的地方


也就是墾丁的大尖山


到現在已經將近2年多了


因為這一次


我也是走在這種令我感到非常不安全感的地面上


一條只有差不多1公尺寬的路坎


雖然一邊有擋土牆


但是另一邊卻沒有欄杆圍住


這表示 要是我一不小心腳跨出路面


就隨時有可能會滾下5、6公尺高的坡


 


我來為各位解釋一下有懼高症的人的心理


其實


並不是只要站在高的地方


這種人就會嚇得哀哀叫


要不然他們都不能住高處的地方了XD


 


而是對這個地方的安全措施產生不安全感的因素


這個時候


他們的腦子裡所想的都是:


"天啊!旁邊居然沒有圍籬....真危險...."


"我要是掉下去  肯定是血肉模糊 或是 斷手斷腳"的畫面....


或是


只要是做那種刺激的遊樂器材


就會開始擔心機器的螺絲有沒有鎖緊之類的事情


那是種 不願意相信環境的安全的躁鬱症


這真的是一種充滿不安全感的一個感受


而這些感受


不是一出生 就有的


一定是有經過一些高處的恐怖經驗


比方說


我小時候玩兒童器具時 常從高的地方摔下


摔了幾次也受傷了幾次之後


終於大澈大悟  原來這樣是會痛的


也有可能會....上天堂...


才產生的"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的心態


 


所以 當有些人問我:


是不是不敢坐遊樂區的刺激器材?


敢走吊橋嗎?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我可能在裝模作樣


而  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敢~


但是不喜歡


因為會讓我有這些感覺


要我擔心這 擔心那


還不如不要去走


不要去坐....


 


懼高症不是天生的


這樣大家了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iny 凱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