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010年1月8日  高雄一日行

當天就記劃好的展覽文拖到現在 =   =" (拍謝 因為最近比較累XDD

2.jpg   

皮克斯展很精彩  雖然是一個較靜態的觀展休閒

但是裡面的作品真的很豐富~

而且當天人不多~所以我逛的超過癮~

老實說我在裡面待了大概將近3個多小時  筆記記到手軟 

看到最後也還是匆匆離去  所以最後的部分沒有仔細看完......XD

 

 做動畫真的很神奇  從我學過3D Max的角度 

從編寫故事、腳本與場景到 設計角色、塑模...直到一部熱騰騰的3D卡通出爐~這真的是一個大工程

每部卡通作品都是編劇、導演與作者珍貴的心血結晶~

3.jpg 

A02.jpg 

上面這張圖是我在進場時看到的樹脂模型

中間那隻魚頭是"海底總動員"的多莉(嗯....多莉畫得不像~)

這次我開放 一些問題~

上圖↑↑↑  Q1: 用藍色框圈起來的那個模型→猜猜我在畫誰?!

Q2: 這個角色是哪一部卡通的主角?!

4.jpg 

A03.jpg

(我覺得 鮑伯‧包利 畫圖好有Feel  隨隨便便幾條草圖線勾勒 看起來都那麼專業XDD 我也來學學...)

 上圖↑↑↑ Q3: 藍色框圈起的那張圖是在畫誰呢?!

Q4: 他是哪部卡通的主角呢?!

5.jpg 

我喜歡看迪士尼的卡通  原因也是因為他們的製作都很用心~

如何用心呢? 用心到居然用X光片去拍攝角色的結構 

(上圖左↑ 便是我模擬現場拍攝的X光片畫出來的 我畫不出X光片的感覺....

所以我認為大家還是親自去看一看比較好喔!^^) 

6.jpg

 我沒有看過 CARS 這部片~

但是我覺得他的角色設計很妙.... 以牛為構思 進而衍生成一部車子的造型...

(看到這個設計構想 彷彿又讓我回到大學讀的景觀系... 空間設計也是由生活中的任何東西為構思去發展的~)

很棒的構想 當然一定要記錄下來 XDDD

7.jpg

 上圖不用我說  這是"怪獸電力公司" 毛怪跟大眼怪的前生囉!! 原作是用麥克筆畫的~^^

8.jpg 

A01.jpg

 OK!! 看到這張圖(上圖)↑↑↑ Q5. 請問這是哪個"角色"的初稿?!

9.jpg

 終於到了我最愛的"超人特攻隊"區 

以前英雄夢做多了  所以當迪士尼推出超人特攻隊這部卡通

我看了一次之後  就整個愛上了~ 比對王子與公主的片子更熱情..XD

(到現在  迪士尼推出的所有卡通裡面都還沒有任何一部卡通在我心中超越對"超人特攻隊"的喜愛XDD)

只可惜 "超人特攻隊"專區裡  我最喜愛的角色巴小倩模型跟作品真的好少...大部分都是衣夫人的ˊˋ

10.jpg 

 分鏡腳本  是構成一部卡通最重要的要素

他等同於是一個故事的整個架構 ~

(嗯....換言之就像人身體裡面的骨頭、像房子裡面的鋼筋一樣囉!!^^)

11.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  無法在我的筆記裡面呈現

所以我買了張明信片↑↑ 嗯~基本上  故事腳本就是長這個樣子~

以往迪士尼做卡通分鏡腳本都用彩繪的 而且畫的很細緻

不過 "超人特攻隊" 在製作時~從角色設計到腳本製作都是使用剪貼拼接的技術

直到最後塑模才做出3D的人物

很貼合這部卡通俐落簡單且帶點英雄氣魄力量的風格~

12.jpg 

13.jpg 

 幻燈箱  超超超超有趣!!! 用言語無法形容它其妙的地方  So...我畫了張解說圖 XDD

 

14.jpg 

我最喜歡的藝術風景 真的很特別

它是運用投影機放映場景畫面 鏡頭由遠到近....

說實在的....當時我真的很想坐近一點看  想黏在屏幕前面...反正當天人那麼少~(只是我不好意思XDD

說實在  直直的盯著螢幕看還真的有種被拉進場景裡面那種身歷其境的感受哩!

雖然沒有立體  但效果不輸 阿凡達 喔!! XDD

15.jpg 

 此外~門票還可以兌換3張小書卡喔!!

聽說每次去都不一樣~ 過年這幾天還要跟舅舅再去一次  到時候再跟他A過來 XDD

 

 

 

p.s1~ 對了!! 這次的皮克斯動畫展是在高雄美術館展出, 時間是2009年12月8日~2010年3月7日,

想要看的人要把握機會唷!!~這真的是一個精彩的展覽~^^

p.s2~ 繼上次 我畫了張生日卡送給網友後,有網友也爭相問我能不能為他們也畫張生日卡?!

在此~我真的很謝謝你們喜歡我的作品^^ 我是真的很開心啦!~

但是~這是我給某些特定網友的特權喔!

(至於哪些網友?! Well~就一些志同道合的呀! 常常來我這兒坐客喝茶的呀!^^)

雖然我的人氣不高   但  我要是每個人都答應為你們畫生日卡~

我、我...我還是會累死的XDD 所以也請你們體諒體諒我唄!XD

p.s3~可是呢!~

我可以開放一活動~讓大家來爭取大頭貼 

這次~我就開放了5個名額~

回答我文章中所提問的問題Q1~Q5(只要挑選一題來回答就可以了~^^) 只要答對 就幫你畫大頭貼

要5題都回答也可以~只是5題都答對也只有一張大頭貼喔!

要公開留言或悄悄話都行  迴響於這篇文章(公開的話只要你不介意答案被人參考XD)

由於我人氣不是很高~ 所以我就開放回答到2月底吧!!

2/28當天 我會在這裡公佈得到大頭貼的超捧場好網友XDD

若有重複的答案  就以最先答對的那個答案為優先~

若2/28前回答的人數不多  不到5個人  那我就只畫這些數量的大頭貼囉!(活動不延長^^)

請大家多多捧場唄!! 啊里啊多~

 

謝謝各位踴躍的發言~現在公佈得到大頭貼的網友~

就是以下這幾位~^^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YES~答案就是~

A1.胡迪     A2.玩具總動員     A3.飛力     A4.蟲蟲危機     A5.衣夫人

你答對了嗎?!^^

得到大頭貼的超捧場好網友~^^

請將你想要我幫您畫大頭貼的照片寄到我的信箱喔!<橫幅上有我的E-mail連結>

並在主旨註明"大頭貼--您的暱稱or名"~這樣我才知道這不是垃圾郵件、也才知道我現在是幫誰畫^^

之後大頭貼完成後會在發新文時陸陸續續的貼出來給各位^^

 

推文貼紙.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iny 凱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