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jpg     

格林童話故事接力賽-糖果屋


那時候看到 Haru 公布這個活動的時候~

我僅看了一些耳熟能詳的故事~

其實我最熟悉的就"白雪公主"、"灰姑娘"、"糖果屋"和"勇敢的小裁縫"而已XDD


但白雪公主因為受到迪士尼卡通的影響太深

我覺得我要是選白雪公主一定會受卡通的造型影響而被限制住

而灰姑娘也是公主系列的~我要是選這故事~ 

一定也無法跳脫"畫出理所當然美美的公主"XDD

然後....勇敢的小裁縫已經忘得差不多了......XDD


當下就誓死決定~我一定要搶到糖果屋這個故事XDD

那天晚上我真的是殺紅了眼在搶的XDD

而且 糖果屋的構圖已經在我的腦子內成形了~

本來想像出一個可愛的糖果屋 然後兩個小孩找到時 歡天喜地的畫面

所以當下其實鎖定"糖果屋#3" 這一段....

然後再想一個第二順位的"糖果屋#4".....

可是~因為競爭實在太激烈了.....糖果屋#3最後被Nana搶走>"<

於是乎~好險我至少搶到了第四段故事XDD


--------------------------------------------------

所以~就開始了我的構圖→刻章→蓋印→裁紙...這血淚過程~



P1060327-1.jpg

說真的~雖然一開始我想選的是第三段的故事~

但後來選到第四段的時候....

一張巫婆的臉瞬間在我腦中浮現!!!

我突然覺得~我選糖果屋#4 真的是選對了!!XDD

趕緊將我腦子裡那張長了瘤且滿臉皺紋的邪惡老巫婆給畫下來~

草圖畫出來之後!!!

整個覺得~我真是太滿意了~XDD

我自己超喜歡這個醜醜又老老的 邪惡婆婆~

所以....就沒有參照Haru當時所標的故事片段去刻畫這個章:P

真是.....不好意思XDD


P1060328-1.jpg  

然後   草圖設計好之後~

就要開始把這張圖設計在一個 5.5 X 7.8cm 的圖面上

說真的~不太容易...因為人物的位置還要再橋過XDD

而且要在這麼小的圖面上

刻劃那麼小的細節真的不容易~

比方說....巫婆臉上的瘤啦!!還有歲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皺紋~

以及乾枯卻又讓人毛骨悚然  留著長指甲的手....等等

真的都不好呈現.....Orz

然後....畫得出來 並不見得可以刻得出來....(再度)

說真的~我對我自己畫圖的功力有自信......

可我對我刻章的技術沒自信呀!!!>"<


P1060320-1.jpg

不過 還好....刻章過程還算順利~

所以就.....刻得很開心

然後中間的刻章過程就沒想到要拍照了....=///=

所以~這個章其實只花了3天時間就刻完了吧!!!

(當然不包括上班睡覺及吃飯的時間~)


P1060319-1.jpg

然後就快要刻完的時候~

我發現~我好像幾乎都用陽刻手法~

以至於沾染印泥的部分只有線條而已~

再加上背景又留白~

整個圖面看起來沒什麼份量.....

於是乎  巫婆的袍子跟背景  我便用不規則復刻來呈現....

讓整個圖面豐富一些~


P1060321-1.jpg

刻完之後

就開始要進入地獄般的蓋印裁紙過程啦!!!

說真的....自己沒蓋過那麼多的卡片

還真不知道原來蓋印也是一門學問.....Orz

因為不清楚Haru所謂的完美的界線在哪~

所以就只好自己設下高標準囉!!!

只要有一點點 一點點 一點點的瑕疵....就淘汰~

因此~失敗率40%....

浪費了好多張的柔美紙呀!!(好心疼....T^T)


P1060322-1.jpg

然後...又是一個心酸的裁紙過程....

在一張張的柔美紙上"慢慢的"畫上 6.5X10cm 的鉛筆線框

我在畫的時候都覺得怎麼好像畫不完一樣....

裁紙過程更是步步為營呀!!!

明明就很沒耐心 很急切的想要把卡片給裁完....>"<

可是又得很小心的去對準鉛筆線...以免裁刀一壓下去就後悔莫及呀!!!


P1060323-1.jpg

終於  裁完全部的卡片之後~

整疊厚厚的卡片拿在手上好不紮實~XDD

看到豐富的成果出來後

所有的辛苦頓時煙消雲散~

這就是創作的成就感^^

我想~大家應該也都是這種感覺XDD


P1060325-1.jpg

因為第一次參加這種刻章活動~

所以當然要做到完美囉!!(開玩笑!!我的第一次ㄝ!!!^///^)

就拿了一張卡片到文具店去找包裝的袋子

不過~6.5cm的寬度滿難找的~

到最後只找到7cm的而已~

不過 也不錯了!!!XDD

包著看起來還是滿精緻的~XDD



然後 就~開開心心的把成果寄給 Haru 囉!!!

真的要感謝她  舉辦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讓各地刻章好手能夠互相交流~

不但能夠欣賞別人的作品

也能從中學習 並且進步~^^

這次~真的很開心~也很榮幸能夠參加~

希望下次~我也還有這種機會


辛苦你們了!!

能得到你們的作品

真的 真的 真的 是我的榮幸~

謝謝各位!!!^__^


欲參觀其他刻章好手的作品

【活動】格林童話接力賽刻章達人-芝麻開卡



p.s 在此開放4張卡片讓沒參加到  且想要的人索取~

當然~先搶先贏!! 前4個留言的人想要的話

請以悄悄話留下地址跟姓名吧!!^^

P.s 卡片已經寄出囉!!!

希望各位朋友喜歡~^^

 

 

推文貼紙.gif

 

 

 

 

 




有臉書的朋友請順便在文章右上角幫我按個"讚"吧!!XD

給我鼓勵啊!!這可是我寫文的動力~感恩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iny 凱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